西府

“坦坦荡荡,无比爱你。”
一个搞rps的小号。

给你给我



现背  5k+   92  平平淡淡的理想爱情
从大岛到成团   从初恋到一生
时间线,部分大岛设定服务剧情,请勿考究


“给我你平平淡淡的等待和守候,
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

给我你未经雕琢的天真和自由,
给你我最最珍贵 所有的所有。 ”
                      ——毛不易《给你给我》



何洛洛问任豪,如果不进娱乐圈,他会干什么。

“可能……选个安定的工作,平平淡淡过一辈子吧。”

任豪掀起T恤的一角拭尽下颚上的汗珠,室内的灯光照在他精致的五官上,把本就出众的脸凸显的愈发英气。

他挑了挑眉,仰颈灌下一口水开口问道,“干嘛,怎么突然这么深沉?”拧上瓶盖,解下护腕,嘴角的笑容趋于揶揄,“小朋友想太多不利于个体生长。”

“既来之则安之。选了这条路,就别去想‘如果’,容易偏离轨道。”

何洛洛拿过他手里的水杯,顺着瓶口湿润的痕迹喝了一口。任豪拍拍他的肩膀,说实在是太热了回去什么都不干先得洗澡。

两人拿着外套晃晃悠悠地向大通铺走,任豪哼着洗脑的《宝藏男友》,两人谁都没有说话。何洛洛稍微落后一些,他没有任豪高,视线范围也就落在任豪的后脑勺到肩胛骨。

任豪的黑T恤被汗浸湿,布料黏在背上,宽肩窄腰,蝴蝶骨凸出,意外得漂亮。颈子上缀着汗缓缓向领口里流,大概是有点儿痒,他抬手蹭掉,余光看见何洛洛落在后面便冲他招招手。

“快点儿,你愣啥啊,”他气笑了,不由得提高了音量,“麻溜儿的,不然洗不上了。”

何洛洛回过神,用瞪眼掩饰自己的跑神。

任豪对上他那双瞪得圆溜溜的鹿眼,以为小孩儿嫌自己语气凶,只好凑过去给他披上衣服,软着嗓子哄道,“走吧何洛洛同学,一会儿人多了洗澡像下饺子,可挤了。”

何洛洛特别喜欢任豪温柔的语气,带着点儿鼻音,像是禁果对夏娃的致命诱惑,他沉醉其中,仿佛置身一场美妙大梦。

他被任豪拉着走,掌心的温度熨帖了神经。

有种感情在日复一日的温柔中悄然改变。

萌发了少年人最隐晦的爱情。





任豪靠在床头翘着腿看书,感觉时间差不多了便合上书准备往外走,正巧碰上吃完饭回来的牛超。两人打了个招呼。

牛超问他去干嘛,他说去吃饭。

牛超没忍住搡了他一拳,笑骂,拍摄的时候那盘子面进谁肚子里了,你猪啊?

任豪笑了,他说,我陪别人吃。

对方一挑眉,抱着臂调侃他。

“任豪,要不是咱俩身在创造营,方圆百里缺少女性生物,我都差点以为你谈恋爱了。”

任豪也回他一拳,笑着走了。

但牛超这句玩笑却留在了他的心底。

“我都差点以为你谈恋爱了。”

和……?

心脏猛地一震,他不由放慢了脚步,心脏律动的频率让他发慌。少年软糯的笑容,星子般的双眸,跳舞时有力的身姿,唱歌时对着镜头的wink……

任豪抬手抵在自己的胸口,莫名的悸动让他无法解释,又手足无措。他觉得牛超的话很荒唐,自己的想法更荒唐,可这话又仿佛戳破了他封闭在内心深处的冻土,无名的感情抽根发芽。

而他,却对此抱有一丝不切实际的幻想。

任豪觉得自己疯了。


“嗳,你今天怎么了?”

任豪抬起头看向对面的人,何洛洛正在啃手里的苹果,为了保持身材,他晚餐一向只吃蔬菜瓜果。

“没什么。”

何洛洛把苹果转了个面,把没咬过的半边递给他,“吃口?”

任豪不太在意这些,他自己都说自己是个糙汉直男,和兄弟相处也是,对于所谓的“互相吃口水”他没有什么太大的洁癖。

接过来苹果咬了一口,脑子里突然有根神经提醒他,这是何洛洛吃过的。他慢慢地停下了咀嚼,面目表情有些僵硬。

“不是吧任豪……”何洛洛有些无语,盯着他又咬了口苹果,“你居然嫌弃我……”

“没没没。”他慌忙咽下口中的苹果,差点儿被噎死,“我今天有点儿累,脑子飘。”

“真的?”

“真的。”

“骗子,我就是觉得你嫌弃我。”

“哎呦……”任豪无奈地揉了揉眉心,抢过他手里的苹果,低头对着何洛洛刚咬过的地方啃了一口,又递给他,“这行了吧,真不是嫌弃你。”

何洛洛笑了。

任豪看见他顺着自己的齿痕,在下方的果肉上又咬了一口。

“今天苹果挺甜的,冰糖心儿。”何洛洛说。

任豪晚上睡觉的时候精神回味了一番。

是挺甜的。

这小孩儿的嘴大概抹了蜜。




第二次公演的那天任豪和何洛洛都很平静,舞台对于他们这种有经验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二人毫无意外地发挥平稳。

两人卸完妆就窝在休息室里吹空调。

一个沙发,任豪躺这头,何洛洛躺那头,两双长腿无处安放但谁都不想蜷起来,于是就相互搭着。

空调设备不太好,制冷机轰隆隆地响,聒得何洛洛脑壳疼。

他抬头瞥向对面的任豪,发现任豪双目紧阖,好像睡着了。

任豪的五官是公认的好看,完完全全长在大众的审美点上,剑眉星目,高鼻薄唇,标准的东方帅哥脸。

何洛洛想起之前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话。

——“眉目之间似有山河。”

他觉得十分符合任豪。

在舞台上,他和任豪掌心相贴的那一刻,他一向被严格管控的表情系统差点崩溃。看似不经意的触碰,其实是他蓄谋已久。

少年人的小聪明啊,幼稚但是又带着细腻的爱。

我刻意往你那里站了一点儿啊,任豪。

何洛洛低头笑了,笑弯了眼眸,可随后又内心又泛起了些许苦涩。

暗恋好难。一个人暗戳戳地用心,却不知道在那人眼里这些代表什么。我没有勇气把爱意宣之于口,只好把他埋在属于你的那片土地里,细心耕种灌溉,等它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再硕果累累,我一个人消化,一个人做这份隐秘的爱情花园的园丁。

他听见任豪闷哼一声,仿佛是睡姿不适压到了神经,眉梢凑拥偏了偏头,又缓缓睡去。

“任豪。”

何洛洛小声叫他。

任豪没有回应。


“我喜欢你啊。”



任豪听过外界对自己最多的评价,除了帅,业务强,就是温吞。

不瘟不火,不争不抢,过于佛系。

公司不重视,自己也不着急。

白白浪费了这么优越的条件。

他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可仿佛又与这个圈子的声色犬马格格不入。

不是不争,任豪对何洛洛说,是该属于我的总会是我的,我没必要争抢。

小孩儿干瞪眼,指着他半天说不出话,任豪觉得何洛洛下一秒就可能扑上来揍他,但他不害怕,虽然兔拳掏人也挺疼,可是也挺可爱的。

“任豪。”何洛洛沉下脸,突然的严肃弄得任豪心里咯噔一下,“你看你这次的排名了吗。”

“看了,23。”

“你没什么想说的?”

“你想听我说什么。”

他看见何洛洛的表情僵了,看他的眼神里带着愤怒也带着难以置信。

触着楣头了。任豪想。

果不其然,何洛洛摔了手里的水杯,咣当一声在练舞室里炸开,任豪抬头看他,何洛洛气得发抖,指着任豪发问。

“你想不想成团了?”

任豪盯着何洛洛微微眯了眼,片刻扯了嘴角用气音轻轻一笑,那声笑好听极了,仿佛是在春天与第一支花不期而遇时的欢愉。

可那话,听起来却直白得可怕。

“关你什么事。”

他看着何洛洛笑,与往日一般温和。

何洛洛摔门走了,没再给他一个眼神。

“任豪,算我看错人,我眼瞎。”

夏天的风炽热,爱情滚烫,灼伤了少年的心。



“你和何洛洛怎么了?”牛超问。

“没什么。”任豪答。

“我看你俩也不一起了,要是闹矛盾了就好好说说,都是男人,还有啥不能敞开了说的。”

“没闹矛盾。就是不适合一起玩儿罢了。”

“也是。他小你六岁,还没成年一小孩儿,聊不来也正常。”

任豪没再搭腔,他拿起书盖住了自己的脸,那晚的那句喜欢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没想到何洛洛对他也有心思。

他大何洛洛六岁,和何洛洛的发展前景也明显有差距。当任豪知道何洛洛喜欢自己的时候,他第一想到的是如果自己没有成团,那何洛洛会怎么办。

他可以佛下去,他可以不成团,但是他不想拿喜欢的人的前途开玩笑。

快刀斩乱麻,他主动出击,用利剑刺破了少年人幻想的伊甸园。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何洛洛,我不值得你喜欢。

徐一宁。
祝你星途闪耀,未来可期。





何洛洛很久都没有找过任豪,被狠狠地打了脸,他没有那么多自尊给别人践踏。

赵让在他旁边扒舞,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他就坐在椅子上发呆,眼神直愣愣的,吓得赵让以为他中邪了。

“你咋了?”赵让一屁股坐他旁边,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来,让哥哥我给你捯饬捯饬。”

“赵让,我失恋了。”

“……”

那边儿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儿厥过去。

“你说啥?”

“我说我失恋了。”

“不是,何洛洛你没毛病吧。咱们这儿除了大老爷们儿就是年过半百保洁阿姨和结婚生子的编导姐姐,你和谁恋了?”

“我单恋。”

“?”

“还被人家以为多管闲事,狠狠打了脸。”

“??”

“我真惨,这可是我的初恋。”

“???”

赵让越听越迷,他不确定地开口询问,“不会是热巴姐姐……”

“不是,你想哪儿去了。”

何洛洛垂下头声音小极了,“是任豪。”

“……”

“何洛洛,你要是开玩笑的,我劝你现在立刻给我出戏……”

然后他就对上了何洛洛那湿漉漉的鹿眼。

赵让觉得自己头秃。

何洛洛告诉了赵让前因后果,包括自己暗戳戳的小心思,还有在休息间的独自的表白。

小老弟抓耳挠腮,他小心翼翼地问何洛洛。

“你确定……任豪他不知道吗?”

“你确定任豪那天真的睡着了?”

“你确定任豪不喜欢你?”

灵魂三连,何洛洛懵了。

对哦。我还真没考虑过这些个问题。




任豪抽到“天台查分”的同组人是何洛洛。

那是他们不欢而散之后的第一次见面,何洛洛冲他打了个招呼,他也微笑回应。

何洛洛觉得没什么尴尬的,反正他坦坦荡荡,不会退让半分。

两人并肩走在天台上,晚风吹拂着少年们的面颊,惬意无比。

“其实这样散散步也挺好的。”

任豪笑着点点头。

“快把你的成绩拿出来我看看,你老师都联系我了。”任豪一本正经地开玩笑,何洛洛也跟着笑了。

何洛洛把任豪的递给他,让他先打开。

任豪打开了信封,把印有排名的纸拿了出来,何洛洛立刻凑过来看,他无比关心那上面的数字,比他自己的排名还要重要。

晚风温柔,纠缠着两个人,酥酥软软。

“可以啊,”何洛洛乐了,“你这可以,你自己念。”

任豪自己懵了,比上次进步太多,他一时半会儿没缓过来,他抬头看向何洛洛,少年人的笑脸晃了眼,仿佛有朵烟花在内心炸开。

“恭喜你,在创造营本次排名中,获得排名第11。”

他抿着嘴,将纸张装回信封,自己消化了一会儿,何洛洛开口调侃他。

“你别哭啊。”

“我不哭,不哭。”

他看着镜头笑了笑,但他自己知道,那一点儿哽咽骗不了观众也骗不了何洛洛。

思绪万千,末了他缓缓鞠了一躬,送给支持他的人,也送给自己。

意料之中,何洛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小孩儿哭得根本止不住眼泪,勉勉强强冲着镜头说完了话,等到导演组撤了设备走人又立刻逆流成河。

任豪搂着他任由他趴在自己怀里,手指狠狠地攥着他的衣服,眼泪浸湿了胸口前的布料。

任豪给他顺着气,温温柔柔地哄他,“好了好了别哭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怎么着你了。”

何洛洛哭得打嗝,泪眼汪汪的,好像委屈得不行,任豪被他逗笑了,他摸了摸何洛洛的后脑勺,“怎么这么爱哭啊徐一宁小朋友。”

“任豪……”

“嗯?”

“我喜欢你。”

任豪只是给他顺气,也不搭话,何洛洛得不到回应立刻抬头看他。

鹿眸里蓄着泪,在星光的映照下整个人楚楚可怜的,任豪刚撇开目光,立刻被小孩儿捧住脸颊,四目相对,任豪觉得自己的心丢了。

被这个小孩儿攥在手里,抓得紧紧的。

“一切已经有了新的可能了任豪,你能不能信我一次。”何洛洛的声音轻轻的,尾音还在微微颤抖,他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和任豪示爱,“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不要顾虑了好吗,我们已经有了希望,坚持一下,成团好吗。”

“任豪……我喜欢你啊。”

“我喜欢你。”

掷地有声。

那晚,在天台上,就着满天星光,任豪低头吻了他最爱的少年。

少年缠着他的脖颈不愿意撒手,固执地要他的一个回答。

“好。我们一起,成团。”

我的少年啊,我的爱人。



华美的灯光与震耳欲聋的欢呼包围着十一个少年。

他大大方方地揽着他的腰。
他肆无忌惮地缠着他的颈。

所有的欢愉发自内心,没有恶意与偏见。

他凑近他的耳边问,任豪,我们像不像结婚了。

他笑了笑,没有回答。

我想给你的,从来都不是一个虚无的婚礼。

我想给你的,是一个完整的未来,是无边的馨香与光明。




那晚成团庆功宴,任豪被牛超那几个好哥们儿轮着灌酒,酒量再好也喝得晕头转向,最后被赵让架着走。

喝高了他也分不太清人,揽着赵让的脖子就要啃,吓得赵让回手怼了他一巴掌。

“豪哥,你别乱来……我不是何洛洛,我是赵让。”

任豪后仰,眯着眼打量一脸惊恐的赵让,蹙着眉问他何洛洛去哪儿了。赵让对任豪的印象还停留在“人狠话不多”的高冷男神那个阶级,再加上这张脸不笑的时候眼神杀伤力极强,小老弟登时一哽,老老实实说在和夏之光他们喝酒。

“你俩干啥呢,抱得跟坨连体婴一样。”张颜齐等众九人构成了庞大的背景板。

酒精是个好东西,麻痹了脑子,干啥事儿说啥话都充满了勇气。耳边只有一个干劲十足的电力小子振臂大声呼喊,冲啊!!!

任豪推开赵让,跌跌撞撞走到何洛洛身边一把拽进怀里,浓厚的醉意携着纯正的四川方言对着何洛洛一通轰炸。

“里要不要跟我过一辈子撒?”

“里缩话。”

“麻溜儿缩。”

其余人:……

何洛洛:……

何洛洛:这他妈喝了多少……

任豪拽着他的领子开始猛摇,嘴里絮絮叨叨,“你快说啊,徐一宁……你说话……”

“过过过!”何洛洛脸红到爆炸,“跟你过!你先给老子闭上壳!”



[R1SE!耶!]

23:15

周震南:我一直觉得豪哥挺稳重的……

姚琛:我也是。

张颜齐:我也一样。

刘也:我也一样。

赵让:也哥,你不应该说,‘俺也一样’吗?

夏之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翟潇闻:也哥锤他!他内涵你!

赵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焉栩嘉:赵磊你好好笑。也哥那个我仿佛能听见语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也:……

刘也:你瞅瞅一个个能的 jpg.

凌晨2:29

何洛洛:……我也一样。



何洛洛陪着任豪到凌晨,生怕他酒不醒掉厕所里。

回想起刚才发生的种种,又觉得喝醉的任豪意外的可爱。双颊绯红,眼神却异常的坚定,抱着他问他愿不愿意和自己过一辈子。

他的指尖顺着任豪光洁的额头慢慢下划,到眉骨,到鼻梁,到嘴唇。


俯身献吻。
他觉得自己在吻他的维纳斯。

“任豪。”

“我愿意啊。”

“我爱你。”


/

[end]




献给夏天的美好爱情,献给最美好的你们。

评论(22)
热度(36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府 | Powered by LOFTER